特色醫療

乳房中心

根據國民健康署2015年4月29日公佈的資料顯示:癌症仍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在女性癌症中乳癌的排名為第一位。
嘉義基督教醫院為雲嘉地區治療乳癌的重要醫院之一,為了強化及整合乳癌病患之診治,2005年3月在國民健康署輔導下成立乳癌醫療團隊,團隊核心成員涵蓋多科,包含一般外科 (具備有乳房外科專科醫師)、整形外科、血液腫瘤科、放射腫瘤科、病理科、影像醫學科。經過多專科整合團隊固定每週一次會議討論出本院適合在現今健保制度之下施行之乳癌治療共識,以提供乳癌病患整體性之醫療照護。在2008年乳癌醫療團隊與肝癌醫療團隊共同獲得「癌症診療品質A級認證」,且2012年乳癌醫療團隊再次獲得此殊榮。2016年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2017年3月17日成立乳房中心,在以病人為中心的準則下,透過個案管理師之個案諮詢、輔導、追蹤,以確立病患完成治療計畫,多專科整合團隊會議的團隊運作,提供病患為中心的全方位且快速之身心醫療照護。

服務項目

 

乳房檢查

乳房攝影篩檢、乳房3D攝影、2D超音波、3D超音波、核磁共振(MRI)

乳房良性疾病治療

乳房腫瘤或鈣化切除、微創手術

乳房惡性疾病治療

多科團隊醫療照護

 

多科團隊醫療照護之服務項目

科別

服務項目

乳房外科

1.乳房篩檢:乳房腫瘤、癌症之切片檢查
2.乳癌病患之治療:手術治療、化學治療
3.外科手術治療:乳房腫瘤、癌症之切除
4.乳房疾病諮詢

血液腫瘤科

乳癌之化學治療及標靶治療

放射腫瘤科

傳統放射線治療、

術中放射線治療

影像醫學科

相關影像檢查及介入性影像診斷

整形外科

乳房整形重建及醫學美容服務

核子醫學科

提供相關影像檢查

病理科

病理檢查報告

復健科

患者術前手部運動指導

專科護理師

臨床護理人員

乳癌術後傷口照護與復健、病患長期追蹤、藥物治療病人之護理照護

個案管理師

1.乳癌個案治療

2.身心健康諮詢

3.情緒與壓力輔導

心理治療師

心理健康諮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