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血管外科

科系簡介

服務項目

  1. 冠狀動脈血管阻塞症手術
  2. 不停跳開心手術
  3. 風濕性心臟病瓣膜手術
  4. 先天性心臟病開刀
  5. 最新小型傷口(或迷你)開心手術
  6. 主動脈瘤支架置放手術
  7. 心房顫動去顫手術
  8. 週邊血管開刀手術
  9. 洗腎廔管之建立與維護
  10. 靜脈曲張微創雷射手術及硬化劑治療
  11. 心臟病、高血壓心臟病治療

科系簡介

本院有陣容堅強的「開心手術團隊」,結合多位成人心臟內科、兒童心臟內科及心臟外科醫師,加上二十餘位專業護理人員及術後加護中心,提供雲嘉地區心臟血管疾病患者全方位的醫療。

本科備有人工心臟節律器、連續性心輸出量監視器、主動脈內氣球幫浦、週邊血管功能測定儀及最先進的體外心肺循環機,主動脈內氣球幫浦,「葉克膜」 體外維生系統 等。並設有「心導管室」可提供:全功能彩色杜卜勒心臟超音波檢查、二十四小時連續心電圖檢查、靜態心電圖及履帶式運動心電圖檢查及心導管檢查等檢查項目。 自民國八十三年開始發展開心手術以來,本科迄今完成的開心手術已超過一千例,並且提供最新式的「主動脈瘤支架」置放手術,並可施行各種週邊血管手術 ( 包括腹主動脈瘤手術、下肢血管繞道手術、洗腎病患之動靜脈廔管及靜脈曲張手術等 ) ,為雲嘉地區首屈一指的心臟血管手術中心。

心房纖維顫動是最常見的心律不整。這樣的心律不整除了影響心臟的功能以外,還會增加患者中風的機率。 近年以來,使用射頻 (radiofrequency) 將左右心房心律不整的啟動點作燒灼,有不錯的成績。本院於進行心臟手術的同時,將可能的心律不整啟動點燒灼掉,能讓 70% 以上 的患者回復正常心臟節律。配合手術時已經矯正心臟的異常,患者術後心臟功能恢復的狀況更理想。

「靜脈曲張特別門診」除了最新式的「周邊動靜脈超音波」檢查,並可提供靜脈曲張雷射治療,內視鏡手術,顯微手術,硬化劑注射治療,彈性襪治療等。對於靜脈曲張及併發皮膚潰瘍之病患,可達到最

特殊檢查項目

心導管攝影、超音波檢查、心電圖、 24 小時霍氏心電圖、運動心電圖、電腦斷層掃瞄、周邊血管檢查儀、 周邊血管超音波、手術室內血管攝影用 X 光機 (C-arm)佳治療效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