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醫療

乳房中心

(一)乳房外科手術

◆早期乳癌病患常規使用前哨淋巴結切片代替傳統淋巴腺廓清手術:對於手術前影像無腋下淋巴結病變的      早期乳癌病患,手術中一律進行前哨淋巴結切片並在手術當中送冷凍病理切片做確認,以避免不必要的      腋下淋巴廓清,減少病患術後上臂麻木及淋巴水腫的併發症。

◆對於接受部份乳房切除術的病人,利用整型式的部分乳房切除Oncoplastic surgery技術避免術後的乳房     局部凹陷、變形及乳頭移位。

◆對於接受全部乳房切除術的病人,與整形重建外科醫師合作進行腹部脂肪游離皮瓣重

◆對於部分乳房切除的病人,手術中進行放射線治療(術中電療 IORT)以取代術後全乳房放射線照射

◆整型式乳房保留術

◆經腋下內視鏡乳房腫瘤切除手術

◆經乳暈乳房腫瘤切除術

 

(二)團隊合作

1本院乳房診療團隊自2005年3月成立,整合一般(乳房)外科、影像醫學科、放射腫瘤科、血液腫瘤科、病理科、社工師、個案管理師等各專科,提供符合National Comprehensive Cancer Network Guideline之乳癌治療。並定期監測乳癌核心測量指標,每年執行治療成果的分析檢討,治療指引更新。每年亦由社工團隊協助舉辦病友支持團體活動,協助病友重新站起來,走入社會恢復職場工作。

 

2.定期每週召開乳癌多專科跨領域團隊會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