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我適合做腹腔鏡疝氣手術嗎?手術完有沒有甚麼要注意的事情呢?

  • 科系:一般外科
  • 發佈日期:2017/7/24
  • 點閱:2379

一般來說,各式腹股溝疝氣、股疝氣、雙側疝氣及復發性疝氣皆可做腹腔鏡疝氣手術,但是下腹部動過大開腹手術或是疝氣已經卡住的情形較不適合做腹腔鏡手術,因為有分離上的難度。但是隨著技術的進步與純熟,大部分以上的情形我們也都可以克服。甚至我們技術已經發展到更進階的單孔微創腹腔鏡疝氣手術。

本院在這幾年內執行腹腔鏡疝氣手術已經超過300例,在雲嘉地區技術和手術量方面首屈一指。統計術後傷口的感染率,疼痛度和長期的復發率各方面與傳統手術比較都有更好、更令人滿意的成效。尤其對於雙側疝氣,或是之前開過傳統疝氣手術又再復發的困難型疝氣的患者,腹腔鏡手術更是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

手術後很快就可以恢復正常作息及工作,短期間內會有輕微疼痛或腫漲但不會影響一般的行動,只要避免劇烈運動及過度的腹部用力即可,疝氣的復發率很低。若有疝氣症狀的病友,歡迎到一般外科,泌尿外科看診諮詢,進一步的評估您是否適合做腹腔鏡疝氣手術的治療。讓您脫離疝氣的困擾,儘早回復正常健康的生活!

一般外科江慶鐘醫師

Back to top